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中润公司:挖潜促质量效益提升

2019-08-23 12: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以来,中润公司在保证生产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围绕提产提效、质量达标、项目改造、工艺优化等,不断深挖内潜,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企业效益。

面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高炉煤气流量波动等实际,中润公司积极组织生产,不断加强班组生产管理,狠抓操作细节管控,加大对跑烟冒火的处理力度,确保生产平稳运转。针对生产节奏变化对高炉煤气供给和使用带来影响,在环保限产期间,他们强化炉体管理,控制炉温,调整高炉煤气流量和压力,保证炼焦作业指标参数正常。同时,他们优化炼焦分厂、净化分厂的生产系统,合理安排干、湿焦出炉时间,保证顺利出焦。

中润公司科学调整溶剂质量,严格控制操作参数,提升精苯“双率”。目前,这公司所有产品合格率趋于100%,纯苯噻吩含量已完全满足客户要求,纯苯质量达到优级品标准。他们投入三期精馏设备,使三苯收率平均值实现88%以上,将粗苯精制率保持在98%以上。

做实重点项目,推进生化水系统工艺改进工程,强化基层单位污水外排管理,减少各单位和园区污水排放对系统运行的影响。中润公司在硫铵工段新增蒸氨塔,更换三号预热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在煤场棚化工程施工期间,他们克服诸多困难,调整生产组织,确保顺利完工。

中润公司加大工艺优化和技术创新力度,解决影响生产的问题。他们改造焦炉煤气压缩机电机润滑油管路,解决电机定子温度过高的问题;监控气柜密封油指标,定期更换精脱硫催化剂,保证精脱硫系统良性运转。他们更换一期焦炉气初预热器,使加氢热点温度保持在可控范围内;设计研发新型分离过滤一体式煤气过滤器,增强精脱硫系统中煤气脱油水效果,确保生产稳定。

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增加对易坏设备的巡检频次,按期完成压缩机、高速泵等关键设备年修和压力容器定检工作。中润公司加强对可燃、有毒气体探头等设备的管理,整改设备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保证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洋 刘爱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