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河北唐山:迁西长河换新颜

2019-08-22 09:51: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河是滦河一级支流,在迁西境内长56公里,穿过万里长城的关隘董家口进入迁西县,经过上营乡、渔户寨乡、金厂峪镇、东荒峪镇后在五虎山汇入滦河。长河沿线过去采砂选矿企业较多,大量废弃物乱排乱放,严重影响了长河两岸30多个村的生态环境,群众反映强烈。

为彻底改变长河两岸铁矿采选企业林立、污水横流的面貌,美化生态环境,迁西县全面启动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攻坚行动和长河带状公园项目,以自然、绿色环保,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理念,对6公里、24万平方米的长河河口进行景观化打造,实施“生态湿地、堤坝、景观绿化、健身步道”四大工程,建设“秀林鸣翠、万花芳灵、春耕野望、星火流金”四大主题广场,修建堤坝3900米,溢流堰6道,绿化19.2万平方米,广场硬化10000平方米,铺设道路4.2公里,打造集“水源涵养、生态宜居、郊野游赏、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公园,将“痛点”变“亮点”,把“短板”变“样板”,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又一亮点工程。图为长河两岸的绿化带。记者 张北男 摄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