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爆破!唐山开平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拆除

2019-08-21 19: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年8月21日,在唐山开平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了爆破拆除。视频摄制记者赵海江、赵杰

2019年8月21日,唐山开平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河北日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下午,在唐山开平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了爆破拆除,标志着巍山凤山区域环境整治攻坚战迈出坚实一步。

2019年8月21日,唐山开平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爆破结束,现场进行洒水降尘。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据了解,从8月16日起,开平区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巍山风山区域约18平方公里范围内所有“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工业企业、道路扬尘等各类生态环境污染源进行彻底整治。

2019年8月21日,唐山开平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爆破结束,工程车辆开始入场拆除。记者赵海江、赵杰摄

为确保整治效果,开平区专门抽调37个区直单位与属地镇合力开展整治攻坚,对该区域逐企业、逐场院进行拉网式摸排,相继对349家场院及36家非金属矿山业主下达整改通知,张贴通告,并对摸排情况全部登记造册,实施台账式管理,明确治理具体时间表,确保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开平区坚持因地制宜,问题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实行一厂一策、一项目一策,提升整治实效性。同时,坚持取缔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和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苫盖做到密而不漏,硬化做到牢固大方,绿化做到整齐紧凑并且必须成活,翻修做到大型机械进场。

整治开展以来,开平区在矿山整治、场企整治、道路管控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中,35家矿山已实现“两断三清”,剩余1家已关停取缔,36家矿山已落实不间断巡查盗采全覆盖;13家“散乱污”已全部“两断三清”,8家石灰窑、6家石粉场已全部断电停产,153家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18家料场、97家养殖场、10家种植场已全面进入违建拆除、物料清运、清理取缔阶段,并已拆除违建4处、1.12万平米,清运料堆675吨;在3处关键路口设置检查站,全天候实施“来源、去向、超载、改装”四个严查,已检查车辆1249辆次,超载扬尘得到有效遏制,矿石盗运已全面绝迹。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