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起草的两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19-08-09 11:2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和河北省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的《无人值守起重机智能控制系统检验规程》、《无人值守起重机通用技术条件》顺利通过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标准审定委员会的审定。

 

图为审定会现场

随着无线通讯技术、人工智能、PLC、检测及传感技术等自动化技术及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技术在起重运输领域应用日益广泛。唐山分院针对检验工作实际,联合河北省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共同申报了《无人值守起重机智能控制系统检验规程》、《无人值守起重机通用技术条件》,以填补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

 

图为标准起草组相关人员

审定中,唐山分院张玉军副院长带领起草组主要成员,就标准编制情况向标准审定委员会进行了说明。各位委员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科学精神从标准的完整性、科学性、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等逐条逐章进行了认真审查,对两项标准的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两项地方标准贯彻了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与现行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协调一致,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我省无人值守起重机械制造和检验检测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以作为推荐性标准在河北省无人值守起重机制造与检验中应用。

会后,唐山分院与河北省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按照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标准进行了修改、完善,两项标准的报批稿已上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翟俊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