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今年3.4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防灾减灾救灾

2019-08-09 11: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市本级共安排财政资金3.4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抗旱、气象服务、防震救灾、消防事业等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唐山是经历过大地震的城市,也是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监测防御系统居全国24个地震重点区域之首。近年来,唐山财政不断加大防震减灾投入。今年共投入地震监测预报、预防、应急救援经费1.7亿元,重点用于保障地震系统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地震观测台站、烈度速报台点的维护和设备更新、设施改造,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

进入汛期以来,唐山市多次遭遇强降雨。该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未发生城市内涝和交通中断,未造成人员财产损失。这既得益于各相关部门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也得益于财政资金保障。为确保主汛期城市安全,唐山市财政积极支持城市防汛工程建设和防汛物资的储备、补充、更新。其中,市本级安排资金3957万元,用于排水管网、排水明渠和雨水泵站清除淤泥、改造雨水收水设施,以及对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雨水管网和雨水泵站等维护支出进行补贴。同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防汛抗旱物资的购置、物资库房翻修改造,并安排应急度汛专项资金用于雨水情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

同时,唐山市安排资金470万元用于气象服务,重点支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据了解,该市与承德、秦皇岛合作,开展了冀东飞机人工增雨综合业务工程,通过租用飞机,联合共建冀东飞机人工增雨基地,每年开展春、秋季飞机增雨作业,实现飞机共用共享,减少投资,发挥最大效益,促进三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安排资金440万元用于天气预报制作及播报,为市民提供最新、最准确的天气信息。

水火无情,消防为要。今年,唐山市进一步投入专项资金,支持消防部门在南湖生态城筹建特勤消防站,建成后将大大增强对所在区域火灾防控和各种灾害事故的综合处置能力。与此同时,加大对森林消防建设支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驻扎迁西、遵化森林防火支队人员经费、物资储备、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以及市级防火设备购置等。

与此同时,唐山市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全方位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资金支持重点企业应急救援,用于开滦集团、三友化工、迁西金厂3家大型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并投入资金加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力度,落实强制免疫政策、实施强制免疫计划、购买防疫服务等补助资金。安排资金支持实施农村危旧住房改造工程,用于改造农村危旧住房,全面提升农房抵御自然灾害水平。(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石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