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玉田1.5万志愿者 上街劝导文明养犬

2019-08-06 17:47: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上午,玉田县城乡各行各业的1.5万余名志愿者(文明劝导员)上街劝导文明养犬。这是该县开展“维护公共安全、科学文明养犬”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因养犬引发的纠纷与日俱增,除了安全问题,宠物犬随地大小便带来的卫生问题也让人闹心。对此,这县文明办通过走访调查,出台了《文明养犬维护公共安全的倡议》,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并利用目前拥有15万多各类志愿者的优势,号召志愿者们从8月2日起至8月4日集中3天时间上街劝导文明养犬,劝导的范围包括23个社区、20个镇(乡)、750个行政村。同时,要求所有家里养狗的党员、公职人员要带头按规定文明养犬。

一位张姓中年妇女正牵着一条金毛犬路过中心文化广场,她拿出了刚刚为狗注射疫苗的单据,深有体会地说:“只要从家里牵出来,我都会绳子不离手,并用塑料袋捡拾它的排泄物,这个习惯我坚持半年多了……”“这次劝导文明养狗的活动真好,我从内心特别希望那些喜欢养狗的人要多考虑考虑我们这些怕狗的人的感受,之前大街小巷养狗的人太多了,我家孙子才两岁多, 有时我都不敢带孩子下楼散步。这次治理,不文明遛狗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在凤栖社区居民楼下,徐景芬老人对笔者说。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放文明劝导养犬的宣传材料4万余份,累计劝导人次达760人次,收到了明显成效。(杜中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