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8-06 08:4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 重要指示 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5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有关领导,唐山市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大意义,对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提出了重要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工作中,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立法、执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市委部署的中心工作和相关要求,深入一线、身先士卒,抓推动、抓落实、抓执法、抓监督,发挥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有关要求,围绕地方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地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