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9座面包车装载21人 司机严重超员受处罚

2019-08-06 08:4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4日,唐山交警四大队查处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检查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里“叠罗汉”塞进了21人,驾驶员因严重超员面临处罚。

当日16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南外环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车身重心偏低,避震器被压得很低,车厢内黑压压的一片,民警怀疑这辆面包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随后将该车拦截。经查看,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却装载了21人,超员率达133%。最后民警依法暂扣违法车辆,对车上乘客进行安全教育并劝说他们换乘公交。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或者其他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以外的道路上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驾驶员应被罚款200元,扣6分。(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皇甫常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