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成立人才志愿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02 15:56: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遵化市举行农村实用人才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由63名农村实用人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将充分发挥队员们在各自领域的技能优势和领富带富本领,全力助推这市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次遵化组建的农村实用人才志愿服务团,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强化教育培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能力、生产经营能力和示范带动能力,着力解决农业农村生产难题,提升群众生产技能水平和致富本领。经过各乡镇和市直涉农部门前期广泛摸排、认真推荐,遴选出在各自领域具有一定专长或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并自愿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涉及农产品种植、农业养殖、产品经营、电商销售、政策解读等多方面。今后,该团队将依托身边产业、激活身边能人、运用身边语言、传授身边技术、带富身边群众,用实际行动助力遵化乡村振兴。

近年来,遵化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精心谋划了高层次人才“引才聚力工程”、企业家素质提升“强心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开发“星火工程”、高技能人才开发“匠心工程”、创新创业人才“火炬工程”、文旅融合“兴旅工程”6大人才工程,全面加强各方面人才队伍建设。(王双利、董金辉、张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