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召开“提质增效、文明服务”竞赛暨文明窗口创建观摩座谈会

2019-08-01 2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乐亭县召开“提质增效、文明服务”竞赛暨文明窗口创建观摩座谈会,总结交流文明窗口创建经验,对下一步窗口文明服务和对标达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县20多家窗口单位观摩学习了胡坨供电所文明窗口创建的经验,县行政审批局、李大钊纪念馆、县医院等窗口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作为农村基层服务窗口,胡坨供电所积极探索新思路,持续开展优质文明服务, 该所“铁肩志愿者便民服务队”开展了“社区便捷缴费”、“为客户提供8小时以外增值服务”“安全用电进校园”等一系列特色优质服务活动,常年慰问辖区特困户和孤寡老人、连续多年资助贫困学生,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该供电所先后被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授予“工人先锋号”、标杆班组、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去年顺利通过国网五星级“全能型”供电所验收。

乐亭县“提质增效 文明服务”竞赛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比工作态度、比服务质量、比管理水平,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创建格局。如:行政审批局开展的“服务之星”“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评选等,打出了综合性服务窗口的品牌特色;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进行“号户结对”向服务对象发放服务卡,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开展“五个一”创建,做到服务热情周到,让办事群众感到宾至如归;县医院成立患者回访中心,制作医患连新卡,在导诊台招募志愿者,很多社会爱心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缓解了医院病人高峰期咨询引领的压力,为患者及家属带来便利;李大钊纪念馆着力绘制“四张靓丽名片”,开展“五心”服务承诺,设置各类引领标志牌,方便参观参观群众。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成为窗口文明创建的亮点。

为促进全县“提质增效 文明服务”和文明窗口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会议要求:

一是精准对标,软硬件设施到位。各窗口单位要按照文明城创建的要求,各项服务设施要齐全,充分体现便民为民的宗旨;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完善行业规范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内外环境体现精美、精致、精细,为文明服务奠定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二是注重内涵,创新文明服务举措。通过组织各行各业广泛开展“提质增效 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提升从业人员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业务知识、文明服务培训,定期开展“文明服务窗口”、柜台、科室、班组以及“文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通过谋划推出富有特色的创建和服务项目,树立窗口形象、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三、巩固提升,确保不出现问题反弹。窗口单位都要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摆创建的短板和不足,找差距,找问题,固强补弱,不断完善提高,做到不出漏洞,不留死角。

会议指出:窗口单位是城市形象,也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希望各窗口单位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张景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