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多举措开展作风大督查

2019-08-01 14: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晓杰)今年以来,唐山市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坚持把大督查工作与干部选贤举能紧密联系起来,通过督查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务实清廉等真实情况,让担当干事者有为有位,平庸无能者无以立足,为唐山市委选任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督查调研与踏勘实绩相结合,遴选“担当者”。唐山市开展县(市、区)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督查调研,深入全市14个县(市、区)、22个开发区、74家市直部门和22家市属单位,通过个别座谈、分析研判、现场印证,辨明政绩虚实,厘清政绩归属。6月以来,组织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专项督查,对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挖掘和发现了一批敢担当、有作为的务实干部。

日常督查与遍访座谈相结合,识别“老实人”。着力在“精准扶贫”“双创双服”“实事工程”等民生工作日常督查中,通过到污染治理一线、城市改造前沿、群众生活领域等实地走访,全面了解群众对干部的真实评价,让基层一线不善发声、默默耕耘的为民干事者脱颖而出,展现才能才干。

作风督查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甄别“官老爷”。通过突击暗访、电话查访、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作风督查,累计梳理问题线索168个,全部交办整改到位。织密监督网络,梳理群众举报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信件65件,经过核实印证,将19件确实存在问题的举报件转交纪委等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办理。

点穴督查与综合考核相结合,晾晒“后进生”。将督查与考核有机结合,通过评先进、晒落后,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县(市、区)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作出科学评价。每季度就各县(市、区)排名后3位指标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开展“点穴式”督查,坚持见人见事分析落后原因,深挖问题背后隐藏的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淡漠、干劲不足等问题,督促“后进生”立即整改,起到补短板、促落实、强业绩等多重目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