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京津冀大肠肛门病专科规范化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08-01 11: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京津冀大肠肛门病专科规范化培训暨中日大肠癌精益工作坊-唐山站学术交流会在唐山市工人医院住院医师培训基地顺利召开。日本肛肠学会理事长、日本三重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楠正人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外科王辉明教授,中日医院姚力教授、郭丹教授等应邀做了精彩的授课和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会见了楠正人教授等一行。胡万宁院长对国内外大肠肛门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唐山市的地理、产业及发展历史,对该院医疗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楠正人教授和王辉明教授分别介绍了日本和台湾关于大肠癌的外科治疗、免疫治疗和他们各自团队对大肠癌发病机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双方就日本、台湾、北京和唐山四地跨区域的大肠肛门病外科、内科、病理影像科、术后康复治疗这一闭环体系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互签医疗科研合作协议,并聘楠正人教授、王辉明教授为该院客座教授。该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台湾、北京方面的学术交流,为唐山百姓的医疗卫生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专家们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直肠癌精益诊疗模式探索、大肠癌复发的预防策略和快速康复等方面进行授课,京津冀和唐山市多家医院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参会者积极提问,专家互动十分热烈。

据悉,张学明主任带领的该院肛肠科于2017年成功签约为中日医院肛肠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2018年又与日本大阪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肛肠外科级腔镜外科主任奥田准二教授、中日医院姚力教授签署了合作协议,聘其为客座教授。经过多年的努力,该院大肠肛门病的诊疗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做到了在“河北省领先、在国内有位”。(孟军华 韩秋璐 唐振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