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区:大力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2019-07-31 13: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采取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方式,以高密度、高频率、高强度的攻坚态势,大力整治车辆超限超载。截至7月23日,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895辆,卸载14.1万吨,处罚源头企业33家次。

作为北煤南运重要枢纽港,曹妃甸交通运输任务艰巨,加之临近秦皇岛港和天津港的特殊区位,过境运输车辆众多。为杜绝超载超限车辆上路、入境、通行,形成常态化、智能化、法治化治理体系,曹妃甸区通过治超站定点检查、执法队伍流动检查,加强港口企业、货源单位的源头治理,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行为。

同时,区交通运输、公安部门依托治超站坚持固定检测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开展联合执法,并通过加大科技治超力度、规范细化执法流程、突出货运源头监管等举措,形成布局合理、全面管控的全域治超站点网络,严厉打击破坏治超的各类违法行为。为扯断“人情网”,该区还建立执法人员每月轮岗制度,并建立交通、公安、环保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每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月份以来,该区已开展4次大规模突击执法行动,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56辆,有力地打击了严重超限超载行为。(通讯员孔祥华 记者王育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