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区:“互联网+明厨亮灶”模式监管餐饮商户

2019-07-31 13: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直播平台,消费者在餐厅就餐时可以实时查看餐厅加工烹饪间、专用操作场所、清洗消毒间等监控画面;通过网络直播,餐饮经营者实时展示菜品的切配烹饪、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等过程……日前,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万达广场启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

据介绍,“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就是采用视频展示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视频信息上传至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通过这样的明厨亮灶网络直播引入消费者监督,促使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提升食品安全服务水平,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管。

“这种监管方式不仅方便了公众监督,也使餐饮商户加强了自律。”西贝慧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店长成瑞刚说,这种明厨亮灶的形式,能让他们更仔细、更认真地对待后厨操作的每个环节,时刻提醒要依法依规,要诚信经营。

“采取‘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有利于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良性循环,是监管工作中的有益探索和创新。”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孙永强局长表示,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一些区域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模式,引导更多商户规范经营,主动参与明厨亮灶。(通讯员赵志远 记者刘禹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