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7-30 08:58: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生态优先 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来唐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出席中国·唐山国际应急管理大会开幕式暨巡展时的指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我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10个《专项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有关领导,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会上,在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后,与会相关市领导和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结合分管工作和县(市、区)实际落实会议精神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唐山的极大鼓励和有力鞭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的关心和厚爱。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面临的严峻考验,围绕“坚持生态优先、推进转型升级,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明晰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各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充实完善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实现路径,坚定不移落实好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的思路,建设生态唐山、走绿色发展之路,强力推进“破立降”“去调转”,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完成好“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分析、逐条研究许勤省长对唐山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指出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具体举措,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明确我市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和重点任务,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应急管理,着力发展应急产业,建设好唐山国家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要求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做到坚决彻底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