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区首次运用市场化机制 开展危化安全评估检查

2019-07-30 16: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古冶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实际,围绕破解“安全监管专业技术力量有限、危化企业安全隐患较多、企业资金使用紧张”等瓶颈问题,积极探索推出了“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严监管”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自今年6月份以来,该局持续组织开展了化工行业安全专家“入企会诊”暨第一、二季度安全生产评估检查,聘请5名行业专家,对全区10家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成效显著,切实保障了全区化工行业的安全发展。

此次“专家会诊”活动各单位职责明晰,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了市场化运行机制作用。古冶区政府负责全区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招投标合理确定第三方评估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组织专家对各家企业进行隐患排查,针对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出具隐患排查总结报告;各化工企业负责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整改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借助“专家会诊”模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制定专家入企检查计划安排,执法人员根据隐患排查结果报告及整改意见,督促企业结合专家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安全隐患,并组织整改验收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各环节完整闭合。

下一步,古冶区将持续开展安全专家“入企会诊”,坚持每季度对所有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体检,督促企业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记者王昊 通讯员刘俊民、王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