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第四届唐山728半程马拉松举行

2019-07-28 19: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上午7时28分,第四届唐山728半程马拉松在南湖景区鸣枪开跑。图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奋力奔跑,并感受南湖景区的美丽风光。 通讯员张磊摄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磊)今天上午7时28分,第四届唐山728半程马拉松在南湖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选手共同参与到半程马拉松和纪念跑项目,用坚定的步伐弘扬抗震精神,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关思杨、鲁振伟、刘硕分别以1小时13分38秒、1小时20分09秒、1小时21分01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张双红、曹凤英、师永红分别以1小时26分57秒、1小时29分51秒、1小时31分16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据了解,本届赛事起终点为唐山地标建筑之一的丹凤朝阳广场,路线途经唐山植物园、龙山、桃花潭、龙泉湾等景点,山水风光美不胜收,广大选手用轻快的脚步感受城市蝶变魅力。

为进一步承担品牌赛事应有的社会责任,让奔跑的意义更为丰富,赛事组委会将公益内涵融入到长期的发展愿景当中,使该马拉松赛事成为传递大爱的生动平台。赛前一个月,组委会与水滴公益和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共同启动了“公益1+1,温暖凤凰城”活动,通过捐赠公益名额,共同组织了50名自闭症儿童及50名陪跑员构成公益跑团,与来自各地的选手奔跑在同一片赛场上,以此感受城市的人文关怀。

为确保选手顺利完赛,组委会选拔了24名官方领跑员和19名急救跑者,招募了239名志愿者,向跑友提供帮助。同时,极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为选手们提供医疗急救保障,每2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全程配备了48名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员,出动了4辆救护车,并安排唐山120、唐山九八二医院为指定收治单位,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守护马拉松跑者生命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