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欢矿公司自煤场原煤存储棚化工程完工

2019-07-26 17: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环保要求,促进原煤发运工作,开滦欢矿公司自煤场原煤存储棚化工程完工投入使用以来,积极探索新条件下的原煤装运新方法、新措施,为在当前原煤储运新形势下,为实现安全高效铲装、运输摸索出了一条新路。

为促进煤场管理的提升,确保原煤储存安全,这公司狠抓原煤棚化存储安全设施管理。他们完善通风、灭尘设施,保持棚内通风良好,及时对煤堆进行洒水降尘,持续优化通风系统,彻底根除通风隐患。针对棚内作业环境照明不佳的情况,这公司专门配齐各种专用照明设备,保证夜间作业安全;先后在棚外设置多个标识牌,要求凡是进入棚内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警示标识要求,做好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

这公司对原煤存储棚内装运实行了班长和监垛人员负责制。当班铲车班(组)长负责根据煤堆大小,分配好棚内铲车数量,装车区域,确保棚内车辆停放有序,并保证铲车装车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当班监垛工负责具体管理,外来人员不经现场监垛人员同意,严禁进入棚内。监垛工全权负责控制好进入棚内车辆的数量,保证进出有序。

棚化工程投入使用后,现场交叉作业成为最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这公司专门制定了交叉作业管理规定。放煤时,下方附近区域严禁有人员操作或停留,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严禁推土机推煤与铲车装煤同时操作,或与其它操作平行、上下同时作业。煤质取样工进入棚内进行煤质取样,必须与取样处相关操作人员结合,征得同意,停止操作后,方可进行煤质取样操作。

原煤棚化存储不仅提升了原煤存储的管理级别、达到了环保要求,而且,使原煤运输、存储工作效率得到了提升,过去原煤露天存放“刮风一身土、下雨两脚泥”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了,矿区的天变得更蓝!(通讯员 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