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2019-07-24 17: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至19日,依托压力管道检验技术联盟,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第五支部、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第八党支部、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党支部、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德分院党支部,在河北省特检院唐山分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各方党组织资源优势,着力营造党建与检验业务互融共通,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通过党建共建融合创新,进一步加强各方党建工作、助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共分四项议程,第一项是开展压力管道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和研讨。期间,中国特检院第五支部室主任杨绪运、陈金忠、吉建立三位国家管道检验检测行业学科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管道检验检测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拓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对管道检验技术及运用认知的新视野;第二项是开展联合党建探讨及经验交流。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特色党建工作,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第五支部书记何仁洋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特检院与唐山分院今后要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勉共进、协同发展,通过联合党建,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平台;第三项是开展主题教育共同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建知识读本》全文进行诵读,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将此次的学习收获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奋发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第四项是开展以“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为主题精神的党建活动。19日上午,共建各方人员前往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目睹了震惊中外的“潘家峪惨案”史料,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共建单位支部的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认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对照特检人的初心和使命,检视各自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以“找差距、强素质、促提升、抓落实”为目标的努力方向。通过优化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意识、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深化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了业务共商、难题共商、发展共促的联动联促机制,拓宽基层党组织党建服务内容,是一次行业联合党建活动的有益探索,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特检人的初心与使命。(孟东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