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水墨丹青画开滦 多位画家作品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举行

2019-07-24 11:4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知名画家田齐及开滦多位画家作品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举行。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王一然摄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王一然)今天上午,知名画家田齐及开滦多位画家作品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开滦建局141周年,增进文化交流,扩大开滦历史文化影响,开滦博物馆邀请田齐等画家走进矿区搞创作,展现开滦早期建筑的历史风貌。

被誉为“古建筑绘画和保护的守望者”的画家田齐多以古建筑为创作主题,在全国多地成功举办以古建筑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及个人画展。田齐对创作以开滦早期建筑为题材的作品十分重视,先后两次来集团公司了解开滦早期历史,进行实地采风。创作之前,画家们认真听取了开滦集团对开滦早期建筑历史及保护情况的介绍,并在开滦早期建筑特色、艺术理解等多方面相互交流。

据了解,在本次创作中,田齐用焦墨的绘画方法把具有代表性的开滦早期建筑浓缩在作品之中,重点展现开滦早期建筑的历史风貌,他表示,此次创作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艺术探索,也是作为古建筑保护守望者的历史责任,希望本次作品能够为开滦集团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在捐赠仪式上,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表示,从建筑角度展现开滦历史、记录开滦历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经过大地震的破坏,留存下来的开滦早期建筑更显珍贵。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开滦早期建筑,是对开滦厚重历史文化遗产的艺术升华,同时也能让人们对开滦历史有更加直观的认识。画家们的作品、特别是田齐先生的焦墨作品《开滦记忆》为开滦早期建筑留下了永久回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