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3岁女童母亲病发成植物人 遵化救助站千里寻亲助母女与亲人团聚

2019-07-24 09: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遵化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一通来自贵州黄平县的电话,曾接受救助的杨琳(化名)小朋友在电话那头向工作人员汇报自身近况,感谢叔叔阿姨对自己耐心细致的照顾。

2017年11月4日,外来务工人员杨欣茹(化名)突发脑梗死,陷入昏迷,由遵化市救助管理站及时送医治疗后,虽挽回了生命,却处于植物人状态。此时,除了年仅3岁的幼女杨琳,杨欣茹在遵化再没有其他亲人,生活一时陷入困境。

遵化市救助站一方面积极为杨欣茹提供医疗救助和后期管护,另一方面为其年仅3岁的幼女杨琳提供救助。两年多的时间里,护理人员根据杨琳的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照顾方案,为她买来新衣服、鞋等生活必需品,在大家的精心照顾和耐心辅导下,杨琳小朋友学习文化知识,享受母爱关怀,开心的度过了每一天。

为帮助其寻找家人,遵化市救助站通过公安机关、寻亲网站、微信朋友圈及杨欣茹曾经的工友不断查寻杨琳的近亲属,经过不懈查寻,终于在贵州黄平县找到了杨琳的姨妈,并与当地救助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2019年6月,经医生检查鉴定,杨欣茹病情稳定后,遵化市救助站安排专人护送母女二人回到千里之外的贵州老家,让杨琳小朋友回归家庭。因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别时,杨琳拉着福利院护理人员的衣服,哭着喊着不让走,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据了解,近年来,遵化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在实施生活救助的同时,提供心理辅导、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8人次,对3名未成年人实施了护送返乡服务。(燕都融媒体记者 闫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