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清单化管理”压实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

2019-07-24 09:49: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丰南区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为抓手,分层制定责任清单,按节点提示督促,以考核追踪问效,压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推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为丰南区重返全省县(市、区)前列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制定清单,明确责任。该区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区委、区政府,乡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和党政领导干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列入责任清单;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其他部门职责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题研究、带队检查、协调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事项列入责任清单,做到了人人制定清单,人人知晓清单,人人按照清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节点提醒,狠抓落实。区安委办对责任清单中含有时限要求的责任事项分别按照月、季度、半年、全年等时间节点进行提醒。对于有时限要求的责任事项及时发送提示函、督办函,对于落实责任不及时、不到位的及时组织约谈、调度,确保各责任事项按时保质落实到位。

分层考核,追踪问效。该区根据各地各单位特点将被考核对象进行分类考核。针对各类单位确定不同的考核等级标准,确保考核指标的精准性和考核定档的公平性。管理目标考核实行日常考核和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依据信息报送、参会情况、网络答题常规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赋分。年终考核由考核组对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组织考核并量化赋分,实现对安全生产工作过程、结果和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两个双重考核。公平、有效的考核体系发挥“指挥棒”作用,促进各地各单位责任落实。(李国新、周占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