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唐山暑期青少年摄影公益培训活动暨唐山市首届青少年摄影大赛启幕

2019-07-22 11:2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为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唐山市暑期青少年摄影公益培训班的第一期,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阶梯教室拉开帷幕。

本活动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讴歌伟大祖国、展现美丽唐山”为主题,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摄影技术与艺术普及教育,引导他们通过摄影发现自然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并记录和表现,培养对摄影艺术的兴趣和爱好,提升艺术素养,树立文化自信和正确健康的审美观,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上午9时,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主席杨越峦,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罗旭东,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琇笙,唐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张建娜出席了本次摄影公益培训开学典礼。

典礼仪式由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琇笙主持

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罗旭东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班淏森宣读倡议书

典礼仪式上,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琇笙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的光临典礼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罗旭东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同学要通过学习,用摄影这“第三只眼”发现并记录新时代新生活新风貌,让广大同学感受美、传播美,从而爱生活、爱学习、爱唐山。学生代表班淏森宣读倡议书,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学好摄影基础知识,拍好我们的父母家人,拍好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美丽新唐山。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主席杨越峦在讲话中,对唐山市举办暑期青少年摄影公益培训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摄影培训,我见到听课最多的是朱颜鹤发的老人,今天第一次看到听课席上坐的全是青少年,我看到了河北摄影的希望,唐山的希望。同时,杨主席对青少年摄影的学习、创作提出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主席杨越峦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唐山市摄影家协会、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为承办单位。本次培训聘请了高校摄影专业教师和唐山市著名摄影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摄影基础知识与技能。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项慧新授第一课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以“童心筑梦·美丽唐山”为主题的“唐山银行杯”唐山市首届青少年摄影大赛。征集的作品要求积极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正能量,作品题材、体裁不限,手机、单反相机拍摄的作品皆可参赛。

唐山市暑期青少年摄影培训系列活动为公益性质,培训分为两期,培训学员共达400名。(摄影 苏晓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