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工业退城又一役:唐山两座92米高废弃冷却塔爆破拆除

2019-07-19 14: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拍摄:通讯员李杰、徐云楠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杰、徐云楠)今天上午10时,唐山市原西郊热电厂区内1#、2#两座92m高废弃冷却塔进行了爆破拆除,标志着唐山市工业退城战略再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唐山市原西郊热电厂位于唐山市路北区果园乡西电路西侧,属于唐山市重点打造的站西片区范围。按照唐山“一港双城”(城镇化)战略规划建设要求,加快推进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在该企业完成停产搬迁后,路北区决定对厂区内1#、2#两座92m高废弃冷却塔进行爆破拆除,并于前期组织了专家论证,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

7月19日,唐山市原西郊热电厂区内1#、2#两座92m高废弃冷却塔进行了爆破拆除。 通讯员李杰、徐云楠摄

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路北区按照国家爆破工程规定的要求,对爆破工程进行安全评估、对工程施工进行安全监理、对爆破时振动进行监测以及专家对安全爆破施工进行安全论证,并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服务合同。同时,全面做好爆破前及爆破过程中的准备工作,提前两天对爆破点周边300米范围内的企业、工地、学校等单位进行通告,由相关单位通知本单位人员爆破当天9:00至10:30撤离警戒区,并做好现场警戒、交通管制、消防应急和医疗急救准备等。

下一步,路北区将进一步按照唐山“一港双城”(城镇化)战略规划建设要求,将该区域打造成站西片区新的增长极、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以正兴道、仁和道、仁泰道、西电路等路网建设为骨架,与周边连片成方,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拓展城市空间,早日使站西片区成为生态唐山的靓丽门户。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