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一女司机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被交警查获

2019-07-19 12: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傍晚,唐山市开平区一女子驾驶一辆逾期未年检车在建华东道凤凰花卉南门前被交警六大队民警查获。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不仅仅车辆存在问题,女司机竟然还属于无证驾驶。

7月15日15时许,交警六大队民警在辖区建华东道凤凰花卉南门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预警,一辆牌号为冀B3***F小型车辆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迅速安排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15时08分,执勤交警看到该车辆并用手势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将行驶证交出,却无法提供有效驾驶证和身份证。执勤民警将该驾驶员和车辆带至路边进行进一步核查。

通过执勤民警说服教育,驾驶员提供了真实身份信息,发现该车辆和驾驶员都是“问题在身”,车辆处于逾期未检验的违法状态,而驾驶员张某欣属于无证驾驶状态。

据女司机张某欣自述,车上共三人,这趟行程本来是朋友韩某某准备14号从丰润前往开平区看望女儿,邀请朋友王某(B2证),张某欣(因醉驾被吊销而未告知朋友)帮忙开车跑一趟顺便去南湖玩玩。7月15日,因张某欣的父亲生病住院,几人结束行程急着赶回家。在行至开平区时,王某开车劳累,张某欣心情着急而换其驾车继续前行,未想到交警系统在沿途已检验出车辆的逾期未年检状态,继而将其无证驾驶也一并牵出。

执勤民警对于张某欣无视自身与他人安全,无证驾驶“带病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1200元罚款,拘留十天的处罚。(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通讯员杨学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