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又一路口实行“借道左转+直行待行”

2019-07-19 12:28:36 来源:河北新闻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便利市民出行,改善营商环境,近期,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委托专业单位专门设计的“借道左转+直行待行”通行模式已在多个路口实行。记者从交警八大队获悉,北新道与站前路交叉口开始实行“借道左转+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新道与站前路交叉口,看到路口撤销了左转待转区,设置了直行待行区,路口南向北方向设置了借道左转车道,相关的道路标志标线已经安装施划完毕。

交警介绍,“借道左转”,就是在中央护栏靠近路口的位置开设一个豁口,供左转车辆按指示进入对向可借车道待行,再按左转信号灯指示通行的模式。该模式能够提高路口左转车辆通行效率。

左转车辆在左转车道依次排队,借道左转信息屏显示绿色“允许借道”时,位于护栏豁口处的车辆可向左变道驶入可借车道。路口信号灯左转箭头灯亮起时左转通行。

直行待行就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方设置直行待行区,供直行车辆按指示进入,再按路口信号灯指示通行的模式。直行车辆在直行车道依次排队,待信息屏显示绿色“直行驶入待行区”信息后,驶入直行待行区待行。前方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亮时后,正常通行。

此外,实行借道左转的路口已经取消了左转待转区。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时,左转车辆应在停止线以内等候,不可进入路口。待左转信号灯变为绿灯后方可左转。

借道左转信息屏显示红色“禁止借道”时,左转车辆不得进入可借车道。护栏与潮汐车道标线之间车道为可借车道,左转车辆只能在可借车道内通行,不得跨越潮汐车道线。当显示屏为“允许借道”时,左转弯车辆可进入借道左转区借道左转,也可由原左转车道进行左转。通行顺序已改为先放左转再放直行。

交警部门提醒,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留意交通标志、标线,严格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尤其是左转弯车辆,在正常左转车道尚有空间时,要向前行驶,排在正常左转车道,不可在借道左转缺口处等待绿灯,否则会出现正常左转车道蓄车辆不足的情况,降低路口通行效率。借道左转时,要严格按照信号指示通行,避免出现左转不成功,逆向停在对向车道的情况,不仅降低了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还存在事故风险。(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来源:河北新闻讯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