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9-07-18 09:24: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孙文仲、黄三平、李贵富、张伟、卢根发,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副组长孟建卫,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政策措施》《唐山市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关于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建设技能强市的实施办法》《关于振兴唐山海洋渔业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是唐山转型之本、发展之要、民生之重。制定出台《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有利于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规定》,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大气污染防治体系进一步完善上,体现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上,体现在大气污染指标持续好转、空气质量排名稳步前移上。

会议指出,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有利于培育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实施过程中,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要激发企业创新能力,引导科技资源向民营企业汇聚,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要强化绩效管理,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发挥效益。

会议指出,开展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既是提高就业质量、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新动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要注重覆盖对象的广泛性,建立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将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纳入制度覆盖范围。要注重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要注重发挥职业院校优势,采用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联合培训,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工作短板和隐患问题依然突出。当前,要结合暑期汛期时令特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源头治理、防汛抗旱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韩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