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辽沈书画家王文凤与迁安桑皮纸的别样情缘

2019-07-16 18: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年我一直对迁安情有独钟,这秀美的风光不仅能激发我更多的创作热情,而且迁安的手工桑皮纸更好,更吸引我,它拉力大、韧性强,在书写和绘画方面对墨的洇渗恰到好处,用迁安的生桑皮纸画花鸟,颜色在鲜艳中有着厚重、深沉的味道,层次更加丰富饱满,画起来更得心应手。”日前,在迁安市规划馆汇远书画纸的展厅里,来自沈阳的画家王文凤边画着画边赞叹着。

今年79岁的王文凤是辽沈地区著名女书画家,擅长工笔花鸟画,73岁时曾千里进京踏入清华美院进修深造,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探讨,首创生宣工笔花鸟画,现为中国花鸟画主题性创作研究会理事长、清华美院高级研修员、首都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知青画院副院长、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她的生宣工笔花鸟画,立意新颖,构图完美,题材广泛其独特的技法,娴熟绘画技巧给传统的工笔花鸟画注入新的生命力,广被画界接受和赞誉。

迁安汇远书画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倩男告诉笔者,王文凤老师对迁安的桑皮纸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她都会来迁安画上一段时间的画,并且画画之余还对桑皮纸的生产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创作过程中,王文凤老师用笔妙趣横生、生意盎然,将迁安桑皮纸的毛、涩、发墨均匀等优点完全发挥出来,将花鸟画成精灵一般舞动在迁安桑皮纸上,彰显出画家对自然、对生命、对美的追求。

王文凤老师告诉记着,她会一直深爱着迁安及迁安的桑皮纸,并且会带着更多的朋友走进迁安,让更多人、更多艺术家认识、了解、爱上迁安及迁安的桑皮纸,并通过绘画的形式助力迁安手工桑皮纸这项非遗文化发扬广大。 (李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