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铁腕治理超限超载

2019-07-16 18:28: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今年4月全域治超创建无超限超载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丰润区不断推进重型超载货车治理力度,并结合实际,出台治超史上最严处罚措施,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有效取缔了境内“百吨王”车辆。自7月1日措施实施以来,这区发现并查扣“百吨王”车辆3辆,其中2辆已于7月9日处理完毕,分别对驾驶员罚款1500元、记6分,源头企业罚款1000元,货车经营者罚款3万元的最高限额处罚。

为了展示丰润区铁腕治理“百吨王”前所未有的信心、决心和力度,也为了确保广大车主业户和货运经营者的损失降到最低,自6月20日开始,丰润区全面展开政策宣传、动员活动。利用电视台、微信推送、悬挂宣传标语、对重点厂企走访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及广大货车从业人员宣传,自7月1日开始将实施丰润治超史上最严处罚标准的相关政策。在扩大社会知晓面的基础上,全力强化引导养车大户带头主动拆除车箱加高加长部分,提前定购小型、轻型车箱。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严打‘百吨王’违法运输行为,切实保障公路运输安全”等内容标语、横幅100余条。

此外,对查扣的“百吨王”车辆,首先进行车辆属地、源头企业信息核实工作,坚决做到信息不核实真实,装载源头企业和承运人不处罚到位,决不转入交警、交通处理程序,切实体现对“百吨王”重点车辆处理的严厉性和繁琐性,切实加重违法运营的连带责任和成本,切实体现了“严管重罚”的原则。

截至7月10日,丰润区已累计查处“百吨王”车辆454辆。其中,交警记分2724分;累计处罚货运源头企业144家次。(赵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