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遵化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

2019-07-13 10:51: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位于遵化市新店子镇的河北建投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竣工投产,年可发电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26万吉焦,供暖区域1500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35.6亿元,采用先进的设备机型和环保技术,打造高性能、超净排放的国内一流火电机组,设计能耗指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投产后将替代取缔城区14座750蒸吨燃煤锅炉,直接减少燃煤3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产生量1536吨、烟尘6800吨、氮氧化物941吨,年可创产值15亿元,年上缴税金1.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600余个。同时,与该项目同步推进的城区供热管道也已铺设完成,总长达到77公里,将整合城区4个热力管网,新改建热力站163座。

今年,遵化将项目建设作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突出产业项目主攻点,强抓铸链项目、科技型项目、服务型项目,通过完善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壮大开辟绿色通道。今年上半年,遵化已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6.3%,同比增长15.2%,增速位列唐山各县(市)区第3位。 (王双利、董金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