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中国二十二冶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9-07-08 21: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厚亮)7月1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中国二十二冶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专题特色党课。中国二十二冶党委班子成员,唐山市、丰润区相关领导,中工网、河北工人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及中国二十二冶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员工代表,中共唐山市党代会代表,企业党建互联共建单位代表,浭阳新城业主代表,协力队伍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通过开展“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7篇文章作为党课选题,组织14家单位通过以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舞蹈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新党课表现方式阐释文章精神内涵,发动广大员工“筹智”讲党课,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党课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中国二十二冶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一文作为选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播放纪录片、老党员讲故事,以及快闪、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在开篇快闪中,老中青三代员工共同唱响祝福祖国、祝福党的《我和我的祖国》,并带动全场观众大合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几十年来,国测一大队以及全国测绘战线一代代测绘队员不畏困苦、不怕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做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至深。”专题片《爱国情 奋斗者 国测一大队:用脚步丈量祖国壮美山河的大地英雄》,展现了国测一大队的坚持和毅力,以及他们如何在恶劣的条件下认真、严谨、科学的完成工作,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默默无闻的为中国的测绘事业耕耘。中国二十二冶也有两个这样默默奉献的基层党组织。特色党课《汗水播撒北非大地,热血铸就不朽丰碑》讲述了阿尔及利亚分公司党委转变思维,凭借钉钉子精神奋战在北非大地,赢得在阿中资企业赞叹和当地政府认可的故事。地处海拔4800米的西藏玉龙铜矿项目是从未挑战过的高度,强烈的高原反应,不要说施工,就连正常行走都是困难,在测量放线时,常常是风雪交加,寸步难行。特色党课《雪域高原的英雄支部》讲述了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西藏玉龙项目党支部带领全体员工闯关夺隘、高效履约的感人故事。中国二十二冶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纪录片和讲述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老党员杨立春在讲述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特色党课《客都之乡的最后一班岗》再现了59岁的梅畲快速干线党支部书记宋文刚的坚韧与坚守,回望筑路时征拆的艰难历程,老书记一家家走访、一家家游说的往事一一展现。《装配未来的追梦人》讲述了研发过程中,在毫无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行业标准、规范基本空白的情况下,张晓峰带领团队一次次攻坚克难的故事。中国二十二冶广大党员干部在讲述中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劳模看齐、向劳模致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二十二冶青年员工配乐诗朗诵《永远忠于党 奉献敢担当》,向一线千千万万个坚守的党员致敬,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企热情,营造了一种“知党爱党跟党走,爱企爱岗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四个党课精彩讲述不时激起大家的热烈掌声。唐山电视台记者魏微表示,节目很精彩、讲述很到位,通过特色党课的形式,挖掘生动感人的故事,用纸笔和镜头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这一专题宣传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这种形式值得深入学习和广泛借鉴。

中共唐山市党代会代表富君说,此次“纪录片+老党员讲故事+快闪+配乐诗朗诵”特色党课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身为中冶人,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立足本岗,向优秀党员学习,为企业多做贡献。

中国二十二冶阿尔及利亚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印岗表示,参加今天的特色党课宣传活动非常激动,对于我们海外员工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感到备受鼓舞,使人振奋。我工作在万里之外的北非,回去后我将及时向奋战在海外的广大党员、干部传达此次活动内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勇于创新,为集团海外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通过参加这次特色党课宣传活动,被二十二冶的党建文化深深地触动了。”分包方安徽德成天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代表陈长麒表示,作为农民工代表参加二十二冶大型的特色党课活动能邀请倍感荣幸深受鼓舞,以后希望能跟二十二冶多多合作,把工程保质保量地干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