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高温进行锅炉检验 工作不降温

2019-07-08 21: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分院检验人员在38度天气下对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台151t/h发电锅炉进行全面检测。

(图为检验现场)

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10日。公司总焦炭生产能力为400万吨,4座70孔焦炉,碳化室高度7.63m。此次检验的锅炉为一台干熄焦余热发电锅炉,设计压力9.81MPa,设计温度540℃。

为减少企业的损失,我分院检验人员提前与企业沟通,制定针对性的方案,克服高温下的恶劣环境,深入锅炉内部展开全面“体检”。检验过程中,发现该锅炉主蒸汽管道表面有细微裂纹2处,经打磨后已成功消除;宏观缺陷有水冷壁集箱内有杂质、炉膛内积灰严重、省煤器管束变形等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沟通后,已要求其查明原因并进行处理,对锅炉的使用进行监控;经金相检测后发现主蒸汽管道弯头材质球化,企业已更换所有问题弯头,确保之后锅炉平稳运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唐山分院将继续做好技术支撑与服务,狠抓检验质量,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刘海杰 翟俊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