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钱营镇分类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8 11:08: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丰南区钱营镇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持分类施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决胜脱贫攻坚战。

持续巩固扶贫成效,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该镇通过采取开发公共服务岗位、技能脱贫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等方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助,每月核实脱贫户家庭收入情况,健全返贫预警防范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脱贫户100%不返贫。目前,在享有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再次为2户2人新安排村福利岗;2户分别享受无息创业贷款5000元;5户高价流转土地获收益3.4万元。

用好用足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该镇逐一梳理新增贫困户基本情况,深入研究分析致贫原因,紧扣脱贫标准,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等民生保障。该镇为6户未脱贫户全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普惠性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和“一站式”结算,其中4名尿毒症患者减免医疗费用达2万元。落实教育帮扶政策,1户1人享受“雨露计划”教育扶贫资金1500元。

精准实施防贫措施,确保“边缘户”不“入贫”。严格落实片长负责制,做好困难群体动态管理,对排查出的“边缘户”进行登记造册给予重点关注,详细掌握每户具体情况,确保不发生“入贫”问题。同时,提前采取救济、办理低保或纳入村内用工范围等多种防贫措施,对收入较低的户进行全方位帮扶,提高其稳定收入,严防滑入贫困户。截至目前,已为10户发放困难补贴1.2万元,为1户1人办理低保金380元/月,为11户11人纳入村内用工,获得用工费3.8万元。(王爱丽、姜松、周占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