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古槐树后续:已将根部废土挖清 重填新土

2019-07-08 11: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村一棵大槐树不知何种原因在今年春季开始未再长新叶,这棵被村里人称为“风水树”的古槐树已经有520年的树龄。为了挽救这棵古树,一村人开始寻找救树之法,寻求专家为树“看病”。2日,已有园林公司义务帮助村民救治大树。3日,记者了解到最新情况,古槐树根部废土已被挖出,将换上新土。

“从今天早上起,工人们就开着挖土机清挖古树根部下面的废土。”包各庄村书记廉平介绍说,截止到中午12点左右,古槐树根部下方3米多深的废土全部被清挖干净,待新土杀菌搅拌上药物后进行重新填埋,“在填埋新土的同时,将有六根塑料管埋在树根下,帮助树根呼吸。不仅如此,新土将以北高南低的方式填埋,防止雨天积水。”   

2日,经过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发现,这棵古树根部土壤埋藏太深,导致根部“呼吸受阻”,部分根部“窒息而死”,进而无法长出枝芽。“昨天,我们派了6名工人,带着营养液、根动力、消菌剂、土壤消毒剂和有机复合肥到达现场对古槐树进行抢救。”仁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到,当天,技术人员发现古树东南、西北两侧根部底侧有生命迹象,同时发现部分树枝、树干也存活着,“我们对树干以上有生命枝干输营养液,对树杈部分输根动力。”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腐烂部位和废土进行清理,同时使用无菌土,在新土中搅拌上杀菌剂和营养液后重新填埋在根部,同时在离地面树根处和主要枝干处输上根动力。”工程师介绍到。

在救治古树现场,树干成活部分被沾着水的草帘覆盖,树根附近直插着六根塑料管,树枝上挂着输液袋。同时,技术人员正在有序的工作中,在草帘和树根底部不断喷洒药物、晒凉和搅拌新土、将新土填埋在树根底部。“古树不长新叶是几年时间造成的,我们会尽力抢救。按照现在的救治进度,可能在七八天后会有一定的效果。”工程师说。

看着村里的古树有了爱心企业的帮助,村们们十分高兴,“真的太感谢好心人的帮助了,我们一村人又看到了希望,谢谢大家了。”廉书记激动地说。(燕都融媒体记者师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