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职院代表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07-05 17:41:16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陕西杨凌举行。我院师生代表河北省参赛,荣获国赛三等奖。在此次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代表队的22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参赛团队由农林工程系学生王世龙、孙雪冰、罗佩峰、韩通组成,由教师李利博、肇丹丹指导。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其中“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彰显了林草行业特色。该赛项赛程长、难度大、挑战性强,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本次赛项为期两天,以团队方式进行,竞赛内容是5m×6m的小花园景观设计和施工,要求参赛选手绘制场地设计鸟瞰图和完整的施工图一套,并将设计方案按图施工落实到施工竞赛工位。

本次比赛考验学生的景观设计能力、施工操作技能和职业精神。在比赛之前,我院参赛同学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掌握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在比赛现场,同学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各个步骤有条不紊进行,努力做到设计构思新颖,施工精雕细作,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实践技能、创新水平和审美能力。

近年来,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高水平的技能竞赛,为学生成长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并将其作为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捷报频传,成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