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寻找专家救救这棵五百年老槐树》后续:已有园林公司义务抢救

2019-07-05 17: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村一棵大槐树不知何种原因在今年春季开始未再长新叶,这棵被村里人称为“风水树”的古槐树已经有520年的树龄。为了挽救这可古树,一村人开始寻找救树之法,寻求专家为树“看病”。2日,记者了解到,已有园林公司进村为树“治病”,古槐树有机会重获新生。

2日,记者联系了包各庄村村支书廉平,他告诉自己,上午8时许,通过村民找寻,仁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赶到了村里,为古树治病。现场可以看到,技术人员先是仔细观察了古树整体情况,发现古树还有抢救的希望,随后拿出各种专业药品为古树进行“治疗”。

“以前,我们听说过这棵古树,也到现场参观过,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是迁安市几大古树之一。这两天包各庄村民找到我们,说明了古树的情况,希望我们能够予以帮助。”技术人员称,听说这棵“生病”了,公司决定义务帮助村民治好古树。

经过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发现,这棵古树根部土壤埋藏太深,导致根部“呼吸受阻”,部分根部“窒息而死”,进而无法长出枝芽。随后,技术人员将古树根部土壤挖开1米多深,发现表层土壤中的几根主根还在存活,附近根部还长出了几只嫩芽。

“现在主要任务就是救治存活着的根部。”技术人员介绍到,首先,培养现有成活根部的活力,在根部加输营养液,促进根部成活。更换存活根部附近的土壤,将坏死根部做防腐处理,防止腐烂影响树体。同时,对树上部有水分的枝干补充营养液。“我们会全力抢救古树,为村民们留住乡魂,留住历史。”(燕都融媒体记者师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