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与北京市国资委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2019-07-03 15:09: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与北京市国资委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丁绣峰参加座谈

7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与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座谈。

王浩对张贵林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北京市国资委一直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唐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为唐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对唐山提出“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为奋进中的唐山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强劲动力。多年来,北京和唐山两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对接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北京市国资委的积极推动下,京唐两地开展产业深度对接,涌现出首钢京唐、金隅冀东等京唐合作的典范企业。当前,唐山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不断拓展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在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北京市国资委资本实力雄厚,很多市属国企处于国内国际行业领军位置。衷心希望北京市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更多地关注唐山、支持唐山,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我市将对在唐发展的北京国有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全力以赴为企业在唐发展搭好平台、搞好服务,持续推进唐山“四最”品牌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丁绣峰简要介绍了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北京与唐山地缘相接、人缘相亲、产业相融,历来友情深厚、交流广泛。在深入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北京市国资委与唐山开展全方位对接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同北京市国资委及市属国企一道,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产业对接、设施互通、服务共享,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以“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唐山“四最”品牌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一流服务,努力打造更多像首钢京唐、金隅冀东这样的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张贵林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国资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唐山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交通优势明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唐山市全力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在唐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合作基础、增进了合作友谊。希望唐山市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国有企业在唐发展,加强对接沟通,推动项目落地,共同开创京唐两地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北京市国资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唐山开展务实合作,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唐山市政府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唐山市发改委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曹妃甸区介绍了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发建设情况。

北京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唐山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记者 李响)

来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