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将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19-07-03 15: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着力解决交通拥堵、出行难等问题,唐山市于7月2日召开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提出接下来整治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

(1)行人:重点整治行人闯灯越线、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

(2)非机动车: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闯红灯、停车越线、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轮车非法营运、报废车(黄标车)上路行驶、大货车走禁行线(区)等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交警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特别是医院、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对允许停车部位(含非机动车)要确保车头导向一致,停放整齐,对小区外溢车辆,要协调物业部门,有针对性地治理。同时,严厉打击在道路上摆摊设点,侵街占道等违法行为。

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管理。在广泛宣传基础上,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劝阻活动。对屡次、多次违法的进行记录,对能够确认单位人员违法的,实行抄告制度,单位人员违法较多、集中的,还要深入单位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切实通过有效地治理,减少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

狠抓酒驾、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治理。根据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结合夏季夜生活增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以酒吧、歌厅为重点的夜间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整治。同时充分发挥查缉布控系统作用,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假牌假证打击力度。

依法取缔三轮车非法营运。组织辖区公安、交通运输、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清查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在前期整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坚决取缔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

有效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对建成区主干道路沿线的集市外溢、违法占道、乱设广告牌匾、私搭乱建、堆料放物、摆摊设点、私自安装地锁(包括移动地锁)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取缔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归摊入市,集中解决道路沿线、城区交通秩序混乱、无序拥堵等问题。

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整顿客运、货运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严禁报废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坚决杜绝营运车辆带“病”行驶以及擅自改装、改型等行为。(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