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查酒驾时乘客辱骂交警被拘留10日

2019-07-03 15: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一男性乘客在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夜查酒驾现场辱骂执勤交警、扰乱执法现场,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当天21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兴源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北侧设置临时检查点,在对一白色轿车女性驾驶人例行检查时,车上后排的一名男性乘客将身体探到驾驶舱,大声表达对交警执法的不满,言语中夹杂着污言秽语。此时,驾车女子配合交警接受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未饮酒。但该男性乘客下车后,依旧言语污秽。现场交警多次提醒其注意言辞,其充耳不闻。此后,该男子还抢夺反光锥筒,并想指示女性驾驶人将车辆横在执法现场。执勤交警随后将此人移交属地派出所。

据悉,该男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交警部门提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对拒绝、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