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着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工程

2019-07-01 17:37: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坚持把新型农业科技人才作为推动农业产业振兴的抓手,自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工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培训6场次,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农民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科技人员800余人,在关键农时季节开展农技人员上山下乡、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与服务,现场解答农业生产问题600多条。

以“舞台”聚人才。迁安市坚持走“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人才培育路径,结合农民需求,广泛邀请省内外一流农业专家,上山下乡、进村入田为本地农技人员和农民群众“传经送宝”。同时,该市先后组织本地农技人员、农业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到河南、山东、东北等省的产粮大市实地考察学习,集中学习新型农业种植技术,借鉴新型农业管理经验,较好实现了本地农业科技人才从思维到技术,从管理到质量的全面提升。

以“擂台”励人才。该市广泛开展“农业优质高产高效推动农民增收”擂台比拼活动,目前累计建成农业科技示范基地4个,试验示范面积达到800亩,特别是今年组织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3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推广种植高油酸花生1万亩,助推该市花生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同时,该市不断加大对种粮大户的帮扶指导,充分利用8个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入村到户开展科普农业知识,讲解农业种植新技术,传授病虫害防治要点等措施。

以“平台”用人才。迁安市始终坚持人才成就事业,事业造就人才。今年年初,该市农业农村局整合全局中高级农业技术员36人,成立“迁安市花生优质绿色高质高效创新团队”,开展花生新品种引进、筛选、品比展示试验、高油酸花生高产高效技术攻关、花生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试验示范等技术攻关与试验示范。不定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沙龙座谈会”“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农业新品种推介会”等活动,助推迁安现代农业提档升级。目前新培训本地农技人员50余人,有效缓解了该市农技人才储备不足的紧迫现状。(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长海、陶海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