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新城吹响“互联网+城市”号角

2019-07-01 17:37: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曹妃甸新城28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在曹妃甸科技创新产业园。校城融合、科技创新,吹响了曹妃甸新城“互联网+城市”布局的号角。

这次集中签约的28个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校城融合、众创空间等高新业态,包含14个“校城融合”项目,9个大数据项目,2个孵化器项目,2个节能环保项目,1个人工智能项目。其中14个“校城融合”项目包括河北省数据科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现代冶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山市绿色建筑产业研究院等一批高科技研发机构。这些项目的签约是“校城融合”发展的实质性进展。

此次签约的还包括一批科技创新项目,曹妃甸新城将由此产出一批高端城市产业生态。大数据交换平台项目依托华为云资源建设曹妃甸大数据交换平台,实现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云上曹妃甸项目是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同推进曹妃甸区和唐山地区的政务上云、企业上云,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曹妃甸地区工业企业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构建应用广泛的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格局。

目前,曹妃甸科技创新产业园已入驻大数据、人工智能、校城融合等各类企业和机构56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各类研发平台7个,人工智能企业3个,科技创新企业12个。

据介绍,曹妃甸科技创新产业园是旨在点燃创新驱动引擎、支撑曹妃甸“4+5+4”产业体系发展的创新型园区。它的建设发展不仅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深化产城融合、校城融合,推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曹妃甸新城正按照“互联网+城市”的发展理念,围绕万物互联、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记者 黄志山 通讯员 刘晓静)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