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职院举办庆祝建国70年教职工诗歌朗诵会

2019-06-28 16: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6月26日,唐山职院举办教职工诗歌朗诵会,旨在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号召师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纪委书记刘金民出席活动。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院领导和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活动由宣传部、工会主办。

此次活动是学院2019年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党委派出12个教师代表队参加比赛。教师们立足自身岗位,结合成长经历,深情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歌颂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展示学院发展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表达对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各团队皆以家国情怀为主题,选题立意高远、立足实际、充满时代气息。各位教师仪态端庄、感情真挚、声情并茂、诵读优美,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良好的综合素质,展示了新时代唐职人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打分,基础部党总支代表队以一首《怀念爷爷》获得一等奖。该作品由教师刘军根据其祖父在抗日战争期间为国牺牲的真实事迹创作,由刘军、王恩清朗诵,讲述了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和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护理系党总支代表队、农林工程系党总支代表队获二等奖;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代表队、机关党委代表队、管理系党总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他六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学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中,四名同学朗诵了《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表达了唐职学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体现了新时代唐职学子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学生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获得的成长。护理系合唱团带领全场师生高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圆满落幕。

盛新丰在活动最后指出,此次朗诵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唐职教师的风采。老师们的深情朗诵和倾情演绎,体现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体现了对职教事业的忠诚,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近年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全体教师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国家优质校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学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举办此次朗诵会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朗诵,我们从历史的画卷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就像刘军老师讲的真实故事那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从前辈手中接过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责任重大,前景深远,我们要拿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我们要融入新时代的伟大洪流,用职教梦助推中国梦,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播洒心血和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培养学生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栋梁之材。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