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校举办首届毕业生典礼

2019-06-27 14: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坐落在曹妃甸新城的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一片欢声笑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这座“中国匠谷”正在举办“不负韶华、筑梦青春”欢送2019届首届毕业生典礼。

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2019届(首届)毕业典礼现场。(李庆军摄)

2016年初,中国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全国教育城投资运营领军企业、总部设立在北京的中国保信集团,带着在贵州清镇市成功建成并运营贵州清镇职教城的丰富经验与成果入驻曹妃甸,携手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开始了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的谋划建设工作。按照“立足曹妃甸、服务新唐山、融入京津冀、迈向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和“创新、协调、绿色、合作、共享”发展理念,政企合力,以工匠精神打造智慧工地,创造了三个校区75万平米、123栋楼体150天主体全部竣工的比当年深圳速度还要快的“新曹妃甸速度”,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办学、当年招生。”其中,作为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首所学校的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唯一的一所中等实验学校。学校利用国家政策赋予的先行先试新机制,对接曹妃甸及京津冀产业发展新需要,首批开办了港口机械运行与管理、汽车维修技术、物流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酒店管理、电子商务、护理、学前教育(非师范)等21个专业。

在典礼大会上,学校领导和教师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们寄语毕业生要勿忘初心,永葆正义,牢记“明德、至善、乐学、精技”校训,秉承“工匠精神”,筑梦精彩人生。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颁发奖学金。(李庆军摄)

据校长谭靖介绍,唐山实验中专2019届首届266名毕业生中,确定已有70%的学生考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继续深造,10%选择自主择业;其余的学生经过学校推荐已经全部就业。由于专业设置符合产业发展需求,今年职教城两所院校(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秋季开学后在校生将超过10000名。

曾在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无人机赛项铜牌的毕业生郝博泉、李丽媛表示,将继续在职教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深造,因为这里有着浓厚的学习、创新氛围。即将在北京浩然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就业的孟芯宇激动地说,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正是这里的校领导和老师以“不让一名学生在这里掉队、让每一名学生都锻造人生成功发展基石”的苦心,帮助我们满怀信心地走向人生的新征程。(孔祥华、黄志山、李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