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多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9-06-27 14:32: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唐山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目的是分析问题、部署工作、狠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2019年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议,唐山副市长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杨洁指出,未成年人工作部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工作的领导,通过培训、观摩等形式培养一批专家,对基层进行专业精准的指导;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任务密切配合,听从指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要按照模板对标创建,目前我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打造了模板,其他如社区、公益性文化设施、心理健康辅导站等点位都要打造出模板来,确保不减分。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按行业条块成立4个督导组,按照测评标准进行一遍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未成年人工作部组成及工作职责,通报了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上半年未成年人工作省级暗访情况。遵化市教育局、古冶区教育局作典型经验介绍。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路南区新华西道小学、路北区54中、唐山市第二中学和唐山学院。

据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唐山市将以务实举措补齐短板、集中攻坚。各学校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按照测评细则做到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和活动阵地建设好。社区要抓好软硬件建设,建设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文化活动中心,配备必要的设施,切实组织好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接纳未成年人参观学习。建立并利用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向社会开放。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杜绝网吧、网咖、电脑休闲室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关停距离学校200米范围内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以人流、性病治疗为主的诊所,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摊点等。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在公共广场、商业大街、城市干道,通过户外广告、展板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的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记者赵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