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芦台经济开发区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2019-06-26 21: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芦台经济开发区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规划对接、人员交流、产业项目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按照协议,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期对接合作,整合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的科技、人才、治理、资本等资源,与芦台经济开发区区位、产业、土地资源,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对接,打造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双方还同时建立两地领导定期互访机制,为两地经济、人才的交流合作提供条件,创造机会。合作重点包括探索完善区域合作新模式、促进产业合作互补、提升科技创新新能力、人才合理流动、双方企业交流对接。

据了解,芦台经济开发区地处京津唐三角腹地、环京津一小时经济圈。2017年以来,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和机遇期,主动对接京津冀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瞄准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形成新兴产业提速、传统产业提质、规范化管理提标的良好局面。在芦台经济开发区承接的82个重点项目中,有62个北京产业转移项目,协议投资超过150亿元。其中来自通州的企业就有28家,协议投资超过67亿元。(记者刘禹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