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率团访问乌拉圭推进双方足球领域合作

2019-06-26 20:58: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签约的我市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深化与乌拉圭在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当地时间6月22日至24日,市长丁绣峰率领唐山经贸代表团对乌拉圭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丁绣峰分别会见了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费尔南多·卡塞雷斯、乌拉圭足球协会副主席安德雷娅·兰弗兰科、乌拉圭派桑杜省省长吉列尔莫·卡拉巴洛、蒙得维的亚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迪·坎迪亚,就深化足球领域合作、密切双方经贸往来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当地时间6月22日晚20时,丁绣峰一行抵达乌拉圭后,第一时间看望了由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派出的在乌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他嘱托大家,足球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乌拉圭是足球运动强国,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集训机会,认真学习乌拉圭先进的足球发展理念和青少年足球培养培训模式,与乌拉圭教练员、运动员紧密配合、增进交流,在提升足球技能的同时收获更多友谊。

在会见卡塞雷斯时,丁绣峰说,此次出访主要是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先生共同见证签署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深化双方在足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近年来,唐山以落实《中乌足球协议》为契机,不断打造足球交流、产业合作的新亮点,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市与北京合作共建的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和训练基地已建成投用,为唐山足球运动发展注入了“拉美元素”,并初步构建了“一校一馆多基地百所千赛”的足球城市发展框架,唐山这座活力之城、健康之城的独特魅力更加凸显。希望双方以此次53名球员集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密切友好往来,共同打造中乌足球领域合作的典范。卡塞雷斯表示,足球是乌拉圭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唐山在足球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推动签订协议落实,共同把足球运动推向更高水平。

访问期间,丁绣峰拜会了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大使王刚,介绍了落实中乌足球协议和双方互派球员学习交流情况,王刚表示将全力支持唐山与乌方在文体方面的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丁绣峰一行实地考察了具有百年历史的乌拉圭民族足球俱乐部及其青训基地、乌拉圭国家足球博物馆和百年足球场,并在卡塞雷斯、卡拉巴洛、王刚的陪同下,观看了中乌足球友谊交流赛。赛后,丁绣峰看望了比赛球员并与乌方精心选派的两名乌拉圭外教进行交谈,感谢教练员对唐山足球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在京唐国际足校执教一年的有效时间,把乌拉圭先进的足球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模式引入唐山,为唐山打造足球城市作出更多贡献。(记者媛媛 通讯员李金永)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