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遵化严防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2019-06-26 21: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遵化市紧盯暑期这一关键节点,采取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明察暗访等惩防结合方式,严防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廉政提醒。遵化市通过市内媒体、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公职人员明纪律、知界限、守底线,自觉抵制操办或参加违规“升学宴”“谢师宴”及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同时,向全市发出倡议,倡导学生和家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表达谢师情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突出整治重点。遵化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明暑期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开展查纠“四风”问题明察暗访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整治重点,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加强对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广泛发布电话、信箱等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监督举报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严查违规行为。遵化市纪委监委联合工商、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检查组,锁定景区景点、餐饮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土特产店等重点部位,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帐、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等多种方式,进行明察暗访。一经发现不收敛、不收

手,顶风违纪行为,一律公开曝光,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以及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目前,遵化市已开展专项明察暗访7次。(燕都融媒体通讯员翟丽艳 王双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