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公安​出入境“四全”服务让港澳旅游“说走就走”

2019-06-23 10:23: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入境“四全”服务让港澳旅游“说走就走”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提速提效,以“四全”服务让港澳旅游“说走就走”。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实现了出入境证件就近办理。

自助签注“全覆盖”。全市17个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全部配备自助签注机,内地居民可携带往来港澳通行证或者往来台湾通行证到全市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自助办理赴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实现了出入境办证立等可取。

自助签注“全天候”。将港澳台自助签注业务延伸到派出所,在路北分局文化路派出所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证区设置港澳台证件自助签注机,实现了非工作时间港澳台签注随时办。

双向速递“全代办”。与中国邮政合作,开通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签注“双向速递”业务。凡唐山市已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居民,通过关注“邮政速递便民通”微信公众号,按照操作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微信支付费用后,由邮政速递人员上门代收证件,并送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代办签注后将证件送交申请人,实现了办证足不出户。(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