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又有2所职业学校入选全省质量提升工程“120”项目学校

2019-06-22 10:22: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又有2所职业学校

入选全省质量提升工程 “120”项目学校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建设绩效评价和动态调整结果。撤销9所绩效评价不合格学校,择优递补10所学校进入项目建设序列。唐山市原15所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全部顺利通过绩效评价,并有遵化市职教中心和唐山金桥中等专科学校2所学校以并列第一的名次递补入选全省项目建设序列。

这次调整后,唐山市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中,实现了“四个最”目标:一是“数量最多”。截至目前,唐山市列入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总数达到17所,继续位列全省总数第一的名次。二是“类型最全”。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分为精品校、名牌校、特色校3个类型,唐山市17所学校中精品校有4所、名牌校11所、特色校2所,各类型学校数位居全省首位。三是“覆盖最广”。从区域上看,涵盖了除主城区以外的各县(市)区,充分体现了唐山市主城区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县(市)区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的“错位发展模式”建设成果。从类型上看,不仅涵盖了公办职教中心、企业属高级技工学校,还包括了民办职业中专学校,充分体现了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四是“争取资金额最大”。省财政对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给予资金支持,按省资金分配办法,3年来,唐山市共争取省级职业教育项目资金1.2亿元,在全省位居第一。

据悉,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120工程”)是2016年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启动,旨在改善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的重点项目,为期3年,共确定120所中职学校作为项目建设校。(记者赵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