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上好“最后一课”!唐山一中举办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2019-06-21 18: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唐山一中举行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刘禹彤)毕业在即,骊歌唱响。今天上午,在毕业生离开母校之际,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唐山一中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在学校礼堂里如期举行。

鲜花、掌声、泪水、拥抱,回忆、留恋、憧憬……1000多名高三毕业生和他们的老师共同演绎着高中阶段“最后一课”——高中毕业典礼。学生们自编、自导的同窗情、父母恩、师生谊、桃李盟4个篇章在电子屏幕和舞台上一一展现。

6月21日,唐山一中举行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图为仪式现场。记者刘禹彤摄

感恩、奋进,是学生们设计的毕业典礼主题。当12名教师应学生邀请,登台激情朗诵自创的教师之歌时,当学生们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台下掌声雷动。

当几名学生向父母献上鲜花,并长久拥抱在一起时,台上台下,无数泪光闪烁。一名应邀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母亲激动地说:“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让孩子不光学到了知识,还懂得了爱,长大了。”

6月21日,唐山一中举行2019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刘禹彤摄

高三教师们用一首《教师心曲》让学生们再次感受着三年来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深深牵挂与祝福。学生们也用鲜花和拥抱表达了心底最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传业解惑,感谢老师成长扶助,感谢老师倾情付出。

上好高中“最后一课”成为唐山一中坚持素质教育的生动写照。校长刘长锁表示:“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校教育责任的结束。我们希望这一课成为学生走向新的人生征程的起点,激励他们飞得更远,变得更坚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